Saturday, January 19, 2013

Andy Warhol: 15 Minutes Eternal


被視為pop art 教主的Andy Warhol,這次展覽來的香港當然不能錯過啦! 其實說真我都是一個很膚淺的人,對於pop art 這回事我並沒有太多認識。小時候一直印象都是很多色彩鮮艷的版畫,夢露、金寶湯、the velvet underground banana等等……到後期時候才開始認識到這位教主的名字,與其對流行文化的影響。




回家後,我加更深入去上網尋找他更多的資料。一度被認為是低俗文化,更加稱不上是什麼藝術,但反而他死後作品卻能賣得上過億元。其實有時候很諷刺的是為什麼藝術總是這樣? 又或者不單是藝術,有時候你總是想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,總被人去反對、不認同。我會這樣想: 世界有什麼真理不是假設得出來的嗎? 很簡單去,科學就是一件無中生有的學品。沒有人一早知道地球是圓的、沒有人知道有地深吸力、沒有人能看到不存在的空氣,一切都是假設以後再去實證。
或者你會說藝術根本不能夠跟科學去相提並論,但其實我想說的一點就是任何事情的一樣要有假設、有幻想,才會得到結果。正如,藝術都是不斷的幻想才能得到後世的敬仰,反正創作就是無窮無盡。



today i was wearing:
H&M bowler hat
UNIQLO checked shirt
ZARA trench coat

xoxo p.


Follow on Bloglovi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