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4, 2012

One drop of perfume -Episode 1

"人類的記億能因不同的感官刺激而喚醒,一縷令人難忘的香氣也能令人深深的記住你。"在出門前灑一下香水已是我多年的習慣,要是當天忘了一灑,整天都會覺得不太自然,以下是我都是我很喜歡的香水,可惜有一些已經不再生產啦


Paul Smith - Story
這是我第一種使用的香水, 在中學期間先後用完了三瓶,可見我當時對它的著迷。
嗅來主要是一絲清新的柚子香氣,同時又有一股微微深沉的木香。我總覺它的香氣與校服特別相襯,年輕,有生氣,又帶一點沉實;正正就是理想學生的感覺啊!
很可惜是它好像已經停產了,多年間我也沒有找到類似的味道。


Prada- Infusion D'Iris
這款Prada的經典簽名式香水,真的是一試難忘啊,鳶尾花,橙花與雪松木等交錯成一種清新,輕柔,獨特,帶粉香的味道,我本人認為這味道有著一種整潔的感覺。介紹給很多朋友後都說對Prada的香水改觀了。另外,這款香水每年都會推出年度限量版,以Infusion D'Iris為基調下加入不同成份,而研製Infusion de Fleur d'Orange ,Infusion de Tubereuse,Infusion de Vetiver,Infusion de Rose Absolute, Infusion de Absolute等香水。當中的,Infusion de Tubereuse也是另一種我極喜歡的味道,而它加入的成份是印度晚香玉。一刻橘類的苦澀味後馬嶵上轉化成一種難以筆墨表達而帶甜的味道,神秘而迷人。就是一種路人嗅到也會回頭一望的香氣啊!

xoxo i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